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专题 > 正文

树立科学发展观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45 北京日报

  于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向市人大代表和区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概况。会议还邀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张春生就宪法修正案作辅导报告。

  于均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特别要完成《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人大要深刻体会和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实现“新北京、新奥运”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推动首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于均波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到人大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以科学的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立法和决策更加科学,更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宪法,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其国家根本大法的作用。要按照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做好地方性法规的清理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权力,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与权威。

  于均波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精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认真做好本市地方人大的工作。希望广大代表紧密结合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关心群众利益,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维护民利,推动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提出建议,监督并支持“一府两院”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