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口歌”碟上货架 老板推荐“带劲的”给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1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赖琴)在沉寂了一段时日之后,“粗口歌”碟又悄悄“溜”进市场。记者3月18日在南宁市人民路某大厦附近的一家音像制品店内看到,包装精美的“粗口歌”碟被摆在货架上,一些年轻人对它似乎颇感兴趣。

  记者来到这家音像制品店,以想买迪士高音乐碟为由,要老板推荐一些“带劲的”。老板指指货架上的几张中文迪士高碟片,称这些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有《最新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粗口迪士高》、《哈狗帮》、《美女十八招》等。这些“粗口歌”节奏感很强,但歌词恶俗、下流。此外,例如“狗屁”、“毒品”等等词语在歌词当中也是频繁出现。

  据了解,“粗口歌”源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黑人“绕口歌”,后经港台一些地下乐队怪异包装,像“哈狗帮”这类组合据说在这行名气特别大。音乐的路数也随之改变,逐渐趋于恶俗,最后演变成现在流行的这个样子。这种歌基本上反映的都是一些灰暗龌龊的生活,歌词里充斥着骂人的话语,以此来标榜另类,受到一些叛逆青年的喜欢,曾经风靡一时。

  据老板介绍,买这种碟的基本上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包括一些学生,“其实迪厅里也经常放的,年轻人都喜欢这个”。

  作者:赖琴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