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到昆明忘掉杀人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2 温州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3月17日凌晨,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加爵被押解回到昆明。

  连夜审讯

  改口供称“忘记”杀人细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或许20多天的逃亡耗尽了马加爵所有的精力,或许对自己的前途、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或许对以被押送的特殊方式返回昆明有着别样的滋味,在17日的审讯当中,马加爵的回答一反在海南时的清晰连贯,变得前言不搭后语。

  在看守所的大门外,灯光明亮。在紧闭的大门里面昆明市公安局刑侦人员对马加爵展开回昆后的第一次审讯。

  在对马加爵的审讯中,昆明警方着重审问马加爵在作案过程中的细节。然而马加爵却一改在海南受审时的清晰和连贯,似乎思维变得混乱,甚至前言不塔后语。

  在回答警察他如何摆放被他杀害的同学尸体时,他先是说放在柜子里,接着又改口说是被他放在柜子底下,而且还多次回答“说不清楚”,“自己已经忘记”等词语。

  至17日,昆明警方对马加爵的第一次审讯结束。

  嫌犯指认作案现场

  马加爵18日到案发现场指认现场。据知情人士透露,17日下午,警方办案人员带着相关证据到云南大学案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恢复。18日办案人员押解马加爵到作案现场,让马加爵对现场进行指认,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

  押解经过

  装甲运兵车押送

  16日中午12时许,昆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接到市公安局党委押运马加爵的命令:在16日晚犯罪嫌疑人马加爵将被押回昆明,要确保万无一失地将犯罪嫌疑人押往看守所!

  17日凌晨1时许,押解支队悄然驶离市公安局大院,20名防暴特警乘坐装甲运兵车驶至机场停机坪。当押解马加爵的海南飞昆明的MU4386航班缓缓停稳后,16名特警进入飞机舷梯旁,执行警戒任务。4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将马加爵押下飞机,直接押进了防弹车。

  为确保押运犯罪嫌疑人马加爵万无一失,昆明警方17日凌晨派出了最好的一辆防弹车。

  其中,除了押解马加爵的防弹车之外,还有一辆装甲运兵车。该车是1993年昆明世博会召开期间从美国引进的,性能十分先进,具有防弹、防爆等多项功能。而且车内有特殊设置,不会让犯罪嫌疑人有逃跑、自残、自伤的可能性。

  17日凌晨3时许,马加爵终于被顺利地押进了看守所。

  正式拘捕

  滇女律师为马辩护

  17日凌晨马加爵被押解回昆后,昆明市公安机关正式对马加爵宣读了拘捕令。

  随着马加爵的落网,“2·23”云大血案的审理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下一步,马加爵将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7日记者获悉,在马加爵刚刚被批准逮捕后,已经有一名昆明律师特意赶赴广西宾阳,获得了马加爵父母的授权委托,在即将到来的审判中,这位女律师将和她的搭档一道,共同为马加爵辩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