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加快我省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35 河北日报

  --写在"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出发之际

  就在春天的脚步匆匆踏上燕赵大地的时候,“推进农村

  小康社会建设宣讲团”的1000名省直机关干部即将带着省领导的嘱托深入农村,宣讲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春天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悄然而至一样,这个消息同样令人兴奋。

  “三农”工作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成

  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意见》,明确了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奋斗目标、战略思路、工作重点,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农民增收和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政策和措施。这些方针、政策、措施能否发挥作用,关键是要看它们能否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能否变成广大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省委这次组织千名干部深入农村,就是要使这些政策和措施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从而把好的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使之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干部下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破解工作难题的一大

  法宝。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既是我们工作中的重点,也是工作中的难点。克难攻坚要有非常之举,破解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难题,要求我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各级干部只有下到最基层去,下到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去,才能准确地掌握真实情况,才能找到制约农村发展的症结,才能制定出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才能用新思路新办法解决好“三农”问题,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

  省委要求宣讲团在宣传好农村政策的同时,还要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帮助驻地研究制定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规划,指导派驻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这些工作,就可以为建设农村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就可以调动起农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由此而言,到基层去的干部可谓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这次机关干部下基层,要直接驻村入户,直接接触群众,他们的

  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到基层干部群众。干部下基层,不是随便转一转、看一看,而是要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目的下去。到基层去的同志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认认真真搞宣讲,尽职尽责办实事,决不能蜻蜓点水、敷衍了事,更不能违反纪律、扰民添乱。通过宣讲活动,我们不仅要把党的政策带到基层去,更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基层去,要在基层营造出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我们希望并且相信这次参加宣讲团的全体同志,一定会从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