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管理多点温情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 实习生王桐)本报昨日二版头条《市人大代表会诊我市交通管理》一文,引起许多市民的共鸣,大家纷纷来电,为我市治理交通出谋划策。

  支招:逐步规划,取缔“马路车场”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西安有一“怪”,一面道路拥堵,一面道路两旁到处停车。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道上停车,影响到行人通行,许多人就在慢行道上走,这又影响到车辆通行,一环套一环,恶性循环。难道政府出资拓宽路面就是为了停车吗?这样势必会影响交通。

  家住解放路的袁先生也认为人行道停车问题迟早得解决。但他也说,客观地讲,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该怎么办?他建议,一些繁华街道(如解放路)两旁的人行道,首先应满足行人通行,在留足行人通道的前提下,再看情况设置暂时的停车位。但“马路车场”毕竟是权宜之计,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政府从根本上治理,规范停车,让车辆尽量停进停车场,没有设计停车场的地方,也应该逐步规划解决。

  建议:交通管理,多点温情好吗?

  武警总队一位姓刘的退伍军人:很多司机都知道,在去乾县的路上有块交警立的宣传牌,上面醒目地写着“只纠规不罚款”。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司机们心里热乎乎的。人都是将心比心,谁看到这块牌能不自觉检查自己的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多一些这样的“温情”多好啊!

  冯先生:昨天我路过南大街,看到一辆交警巡逻车跟在一辆车后面用陕西话大喊“884停下”、“884停下”,俨然一副命令的样子。我当时听了特别气愤,南大街是西安的“脸面”,我们的交警难道不能讲普通话吗?这样执法很容易让人产生抵触情绪。希望交管部门能多考虑一下对方的感受,几句文明用语,无形中就缓解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营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

  商讨一:禁鸣区鸣笛能否不扣照

  西郊某单位车管李先生:我和交管部门打交道已经十多年,对政府设立禁鸣区很理解,但现在禁鸣区不断扩大,对禁鸣区鸣笛的处罚是不是太重了?一般这样的违规都是罚款200元,吊扣证照4个月,罚款就足以达到管理的目的,再吊扣执照4个月实在过于严厉了。有些人就是靠开车吃饭的啊!建议政府在禁鸣处罚上再完善一下。

  商讨二:一年违规不超过三次能否从轻处罚

  高新区司机申先生:有些司机确实很老实,就像我,给单位开一月车就挣几百块钱,成天特别小心就怕违规,但一年到头哪能保证一点错都不犯呢?是不是可以对一年犯规不超过三次的司机从轻处罚?我看了报纸,对惠同仁常委提出的看法很赞同,罚款不是目的,罚款也是为了更好的进行管理。

  《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原文及修改草案已在本报西安新闻网(www.xawb.com)上全文刊登,您对修改有什么好建议,对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有什么好办法,欢迎和我们谈谈。我们将把您的建议和意见转呈市人大有关部门,供立法时参考。参与电话、传真87615539,电子邮件news@xawb.com。记者李茗实习生王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