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爱心岂能“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杨金志 前不久,在上海打工的安徽保姆周岱兰不慎摔伤,许多人自发地为她捐款捐物。今年2月6日晚,上海普陀区某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在媒体照相机和摄像机的聚焦下,把两个大红色的信封送到周岱兰手中,高烧的病人和她的家人称谢不已。这3万元捐款中,有街道筹集的援助金2万元,还有周岱兰雇主家所在小区居民集体捐助的1万元。不过,信封里只有写着“一万元”和“两万元”的白纸片。工作人员说,钱款不久就会兑现,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人主动与周岱兰联系,周岱兰不得不主动去找有关方面,却讨不到说法。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献爱心本是崇高的举动,在这里却变了味。献爱心仅仅是“向社会展示”而没有任何实际举动,那就是有关政府部门的“作秀”,是对社会良知的公然欺骗。

  3万元捐款,是从群众手中一分一角地筹集而来的。不难想像,老阿婆是怎样从“小菜钱”里省出一点,小朋友是怎样从零花钱里抠出一点。群众把捐款交给办事处,是出于对政府的信任;办事处从群众手中接过捐款,接过来的是重托。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没有权力怠慢和随意处置这笔钱款。一个多月了,当群众得知他们的捐款还躺在角落里睡大觉,他们能不气愤吗?他们还会对办事处满怀信任吗?

  群众利益无小事。目前,中央正在积极地推进城乡统筹,强调各项工作都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爱心白条”反映了个别部门、个别人责任心的缺失。衷心希望这种“爱心白条”尽早消失,受助者尽早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