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路一加油站黑手作祟坑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 通讯员郭罡)为啥同一种汽油有的耐烧有的不耐烧?司机们对此大惑不解。质监执法人员追踪多日终于揭开其中奥秘:原来是加油站暗中做了手脚,使汽油的辛烷值相差甚远。

  本月初,质监莲湖分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大庆路一加油站出售的93号汽油很奇怪,汽车使用这种汽油后消耗量很大,但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质监执法人员随后对此展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调查。几天后,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油罐车在该加油站只卸了部分燃油便驶离现场。为掌握准确情况,执法人员一路尾随这辆油罐车,然而该车却驶入了未央区某加油站。市质监局稽查大队闻讯后赶到未央区这家加油站,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这批油品的发票为90号汽油,但却灌入了93号油的储油罐里。

  质监莲湖分局执法人员获悉这一结果后,再次前往大庆路这家加油站,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并对相关油品进行了抽样。经过技术人员的化验,发现这批号称是93号汽油的油品辛烷值仅为88.8。据介绍,现售汽油的牌号是以辛烷值划分的,93号汽油就是指辛烷值为93的汽油。辛烷值的差距则意味着商家在每升汽油中多赚消费者0.2元,当日发现的那一批汽油就有10吨。

  3月18日,记者从质监莲湖分局获悉,执法人员经跟踪追击取得的抽样汽油已检验完毕,确认汽油不耐烧是因辛烷值不足所致。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应立即向质监部门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