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00元又“回”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59 新闻晚报

  本报讯因为想替去世的同乡归还一万元欠款,程晋武积攒了两年,好不容易有了9000元,没想到被老鼠啃成了碎渣渣(本报3月16日报道)。昨天,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办公室主任贺君平告诉程晋武,那点碎渣渣只半兑出200元,但贺主任同时向程晋武递上了8320元捐款,程晋武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程晋武宁肯被罚款一万元,用“第二胎”的名义收养弃婴;见去世的同乡留下孤儿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母,难以归还万元欠款,主动提出帮助偿还。可是,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好心人,省吃俭用积攒了两年的9000元,竟被老鼠咬成废纸屑。

  物业公司的同事带着程晋武找了很多储蓄所,没有一家肯帮助整理拼凑。本报记者多方联系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所属的漕河泾开发区支行主动要求“试试看”。几天来,支行营业员利用业余时间,对着一堆红色纸屑费尽心思———只有人像、票面连号以及对接50%以上,才有可能兑换或半兑。由于程晋武已经扔掉一些纸屑,3天下来,营业员只对接出4个多半张人民币,半兑成200元人民币。

  漕河泾开发区支行行长吴志江说,16日本报刊发了报道后,很多职工为程晋武乐于助人、勤俭持家的品格所感动。大家提议给这个好心人捐款,不能让好心人伤心。前天,一张张《募捐动员》发到了徐汇支行所属网点,仅一天的功夫,支行182人已经捐款8320元。

  发稿前,还有读者向本报热线表示,希望给程晋武捐款,但坚决不肯透露姓名。

  (记者刘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