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2:31 新华网

  昨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才是硬道理,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加坚定不移地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主持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姜延虎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贤永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王思齐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孙淦、黄瑶、曹洪兴,省委常委刘也强、庹文升、王正福、王晓东、龙超云、段敦厚,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我国改革和发展处在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宪法中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十六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了宪法,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审议了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和通过了政协章程修正案。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心同德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全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贵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全省上下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贵州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才是硬道理,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的发展观,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克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畏缩不前、无所作为的错误思想,进一步消除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各项战略重点的实施,在交通建设、能源建设、生态建设、水利建设和“两基”攻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加大“三农”工作和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保持粮食稳定增长,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引导农民进入市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加快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的开放力度。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动员和组织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民兴黔事业。要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万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