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建治安预警机制 年内社区民警要100%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19 南方都市报

  广州拟建治安预警机制

  治安形势分析评估体系也将尽快出台,年内社区民警要100%到位

  本报讯(记者綦伟 通讯员邹远良)年内,广州市安全社区(村)的达标率要达到60%以上,社区民警要100%到位,并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社区民警;广州市还将尽快建立治安形势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析评估体系,建立治安预警机制,增强打击犯罪的主动性、针对性。昨天上午,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据介绍,去年全年广州市立刑事案件与2002年相比基本持平;实际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5.2%;逮捕、起诉和审判结案数同比分别上升15.5%、11.3%和15.5%。

  去年,市委决定在原来连续三年每年增加1000名警察的基础上,今后连续三年每年给公安机关净增1000-1500名警察。

  据介绍,今年我市公安干警将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实现刑事立案与去年相比实现稳中有降,“两抢”、“两盗”案件明显下降继续排查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部位,确保年底重点地区刑事发案明显下降,继续抓好火车站及各类客货运站场、大型商贸市场的治安整治,切实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加强对新开发区的治安控制和管理,防止出现新的治安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工作,确保年底实现40%的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积极推广出租屋旅业管理模式。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的管理,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搞“黄赌毒”活动等经营场所,坚决依法查处,实施一次性淘汰。

  会议要求确保年底实现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防范网络及特种行业、重点场所和要害部位治安防范网络以及各种边缘地区的治安防范网络建设目标。

  会议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市安全社区(村)达标率要在60%以上,社区民警要100%到位,并把全部精力投入社区工作,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社区民警;无毒社区要达50%以上。同时尽快建立治安形势分析评估体系,建立治安预警机制,增强打击犯罪的主动性、针对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