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名承德学生进京求医专题 > 正文

百多承德小学生上京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能是集体铅中毒,疑与村里铅锌厂排出的废物有关

  北京今天消息 从前天开始,北京朝阳医院陆续来了100多位小病人,他们全部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沙坡峪小学。据学生的家长说,孩子们普遍头疼、肚子疼,他们怀疑与村里的铅锌厂排出的废物有关,“可能是铅中毒!”

  医院已收治114名小学生

  据今天《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傍晚,记者赶到朝阳医院。急诊室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昨天又从承德来了80多名怀疑是铅中毒的小学生,因人数很多,所有患者和家属都到医院旁边的假肢厂化验去了。记者在假肢厂看到,临时改作化验室的楼前空地上围着数十名家长和孩子。

  据了解,到昨天为止,朝阳医院已收治了114名小患者,他们都是承德市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沙坡峪小学的学生。

  在场的朝阳医院护士说:“铅含量的化验是一个很专业的化验,医院以前从来没一下子收过这么多铅中毒患者。”据悉,先来的27名学生现已全部住院。
左图:家长和孩子们围在护士身边等待化验 何志刚 摄

  周一上学闻到怪味纷纷肚疼

  学生尹红告诉记者,这个星期一早上到学校后,整个校园弥漫着一股说不清的怪味。刚上了两节课,就有同学说头疼、肚子疼,“老师让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举手,然后将他们送往医院。我当时没举手,回到家后肚子疼得更厉害了,浑身冒虚汗,还发烧。”随后,小尹在妈妈的陪伴下于当日中午被送到遵化县人民医院,输液、化验、吃药。“但医院就是不告诉我们孩子为什么生病,后来我们就来北京了。”尹红的妈妈说。一位姓杨的村民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第一批来北京的:“化验结果已经出来了,铅含量188(微克/升),绝对超标。”

  铅锌厂已于15日停产

  昨晚8时许,记者在假肢厂见到沙坡峪村的张书记,他说:“铅锌厂当天晚上9时已经停产。我们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学生上医院看病,村里先支付费用。铅锌厂的责任问题还没来得及追究。”(李佳)

  背景链接

  据了解,血铅100~199微克/升,血红素代谢将受影响,神经传导速度下降;血铅200~499微克/升,铁锌钙代谢受影响,出现缺钙、缺锌、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可有免疫力低下、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体格生长迟缓等症状。国际血铅诊断标准≥100微克/升为铅中毒。

  (日京/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百名承德学生进京求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