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座捞钱妻配合 同日被捕同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丈夫在外捞钱,妻子则在家配合共同“创收”,8年来,广州增城市原旅游局局长李伟泉夫妇共同收受贿赂138万元。日前,李伟泉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李妻莫群好同时被判刑6年。

  据指控,李伟泉在1992年~2000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共索取、收受他人贿赂151万余元,同时还伙同他人共同贪污公款39.5万元,分得赃款17万元。莫群好则协助李伟泉共同受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贿138万元。去年1月16日,李伟泉和妻子莫群好同时被逮捕。

  向李伟泉夫妇“进贡”的主要是一位叫冯李新的包工头。1992年11月~1997年1月,当时李伟泉担任增城市水利局副局长,为了把高龙水泥厂石灰石矿场和金坑石场上千万元的扩建工程弄到手,做土石方生意的冯李新找到了李伟泉夫妇。李伟泉夫妇分几次主动向冯索要了贿赂88万元,李伟泉又单独到冯李新那儿拿了10万元。

  收这些钱时,李伟泉夫妇还颇讲究技巧,一是让冯李新到他们家做客,夫妻再联合唱双簧,笑纳了人家几十万;二是名之曰“借钱”或者“分红”,让冯李新送钱送得“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说”。当然,送了巨额贿赂后,冯李新能得到很多好处。一份《结算报告书》显示,上述工程的总收入1134万元,但总支出不到563万元;扣除150万元的“活动经费”,冯李新的盈余仍有400多万元。

  除了索要包工头的“进贡”外,李伟泉还把黑手伸向了国家工程款。1998年3月,李伟泉利用负责工业园迁移供电线路和邮电线路工程的职务之便,与黄林东共同虚报工程预算、虚开发票,多报了工程款39.5万元,其中17万元落入了李的腰包。(柯学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