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昆明市实现生产总值8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25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计划工作会议上通报,2003年昆明市实现市内生产总值812亿元,同比增长10.3%,超过计划目标2.3个百分点,达到近五年来的最好水平。据悉,去年昆明市的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原定计划指标。

  其中,昆明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2.9亿元,增长11.8%;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增长23.3%,是世博会以后最高的增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4亿元,增长12.1%;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继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7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581元,分别增长8.1%和5.7%。

  据介绍,去年昆明市增加了对社会事业投入。实施中小学危房改造6.1万平方米,优质高中扩招1500人。去年共争取国债资金400万元,省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昆一中、昆十一中新建综合教学楼,安排标准化、等级学校基建教育附加项目14个,总投资4792万元。此外,还加快建设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推动了一批社会项目实施。

  同时,昆明市促进了对建设新昆明项目的投资增长,并提出大项目促进大建设、以大建设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观念,建立了现代新昆明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库。去年财政资金安排2800万元,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亿元,专项用于现代新昆明重大建设项目和滇池污染治理项目。启动的呈贡新区干道建设,环湖路东段、东饶城线、安晋公路和昆明高校迁建将进行市场化运作,目前正抓紧规划和用地报批。此外,去年共实施重大续建工程11项,新开工20项,竣工6项。其中,掌鸠河引水工程完成工程总量70%;东川坝塘水库开工建设;世行贷款项目主城排水管网改造完成进度的70%。农村电网“一表一户”改造完成66.9万户,通过了省级验收。

  张雁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