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推出交通十项便民举措 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33 扬子晚报

  已经连续3年被公安部、建设部评为一等管理水平的南京市交管局,16日,又向市民推出“十项便民举措”,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

  这10个便民举措是:

  持续发展“南京交通科技股”,确保市区主干道机动车平均时速在25公里以上。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完成河西区域交通控制室主体工程初步实现交通监控全市联网。扩大信号灯“绿波带”技术使用范围,使全市“绿波带”达70条。合理调整信号配时,科学渠化路口交通。开发使用手机短信查询系统,方便驾驶员查询违章信息。

  指路标志增加,通畅人行“盲道”。在市中心和出入城主干道增设方便来宁游客的多方位指路标志20处;迁移有碍人行道盲道设置的交通设施。对群众报修的交通信号等设施的故障,24小时内予以修复。

  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限时审核。对图件齐全,符合建筑物工程报审项目和相关要求的: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下,10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核意见;3万平方米以上,20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核意见。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给予设计调整意见,调整后符合要求的给予审核意见。

  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对符合交通事故快速撤除现场18种类型的,且对方无明显严重违章的,执勤民警接到报案后,赶赴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对事故现场可移动的,立即撤除现场,并由事故双方在责任认定意见书上签字后移交事故组进行处理。事故双方就经济赔偿在3000元以下能够达成协议的,当场按简易程序进行调解,给予结案。

  拓宽交管信息发布渠道。在报纸、电视增加服务性栏目,定期公布南京交通情况、交通管制通告、交通管理及车辆管理信息,方便市民、驾驶员出行,由交通指挥中心的民警实时解说南京路况,方便驾驶员了解全市交通情况,选择行车路线。

  方便外籍人员换证和机动车上牌。启用英语交规考试题库,对外籍人员申请换发本地驾驶证,手续齐全的当场安排考试,当场予以换证。对年销售超过1000辆以上的汽车销售单位,将根据单位的书面申请设立临时牌照代办点。

  “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办理机动车报废申请,手续齐全的随到随批。在全市各机动车检测站配齐保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防盗器材等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检车。

  邮政速递补办牌证。市民通过写信或拨打185电话,提供住址、电话、车辆牌号或钢印号,准备好单位或社区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在家即可补办非机动车牌证。车管所将与邮政部门配合,实行邮政快递办理,上门验车补发牌证。

  为办证群众提供“VIP服务”。在车管所办证大厅安装软质座椅,义务为车主提供查询机动车违章曝光记录的服务;对于10辆以上的多车单位和报考人数在50人以上的驾校可提前到车管所预约检车和考试,由车管所安排节假日加班进行考试。

  保驾护航“交通重点工程”。一方面,全面保障地铁、城东干道高架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另一方面,确保市民出行便捷。本报记者王晓映本报通讯员宁交轩(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