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根红线牵两心 夫妻携手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志军/文 通讯员 曾令华/图

  45对夫妻用一根红丝线缠住双手,双手紧握同攀高峰;坐在西樵山古时接新娘的大花轿里,由四个壮汉抬着,醉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100多名妇女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西樵山桃花源举行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晚上偷偷来训练 夫妻齐心夺冠军

  当天众多的活动中,以在云海莲台景区举行的“夫妻携手登高峰”最让游客心动。45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夫妻报名参加了活动。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夫妻俩加起来已经118岁,结婚30多年了;年纪最小的才20多岁,结婚没多久。45对夫妻排好队,用一根红丝线各缠住对方一只手,被缠的手紧紧握在一起。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45对参赛夫妻牵手迈步向最高峰进军。从景区下面到景区上面,一共有283级台阶,要一口气跑上去绝非易事。累了,就相互鼓劲;带了小孩子来的,小孩就跟在后面做最有号召力的拉拉队。

  夺得第一名的是来自西樵一间企业的霍先生夫妇。霍先生开心地说,自己是名足球队员,妻子是一名健美操教练。这种运动对于他们夫妻可谓小菜一碟。为了夺冠,他们夫妻俩在前几天就到比赛现场进行军事演习,每天下午坚持训练好几次。

  恋爱时花前月下 结婚后柴米油盐
在参赛的夫妻当中,李先生夫妻颇引人注目。夫妻俩一黑一白,白的是李先生,黑的是李太太。看样子,细皮嫩肉的李先生比李太太年轻许多。李先生说,他自己在单位上班,几乎没有风吹日晒之苦。他太太前些年下岗后办了一个花场。妻子长年累月在露天下打理花草树木,脸晒黑了,手也变粗了,他很心痛。有时与妻子一道出去饮茶,想牵妻子的手,妻子都巧妙地避开了。妻子说自己的手又粗又黑,与他的手不相称。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今年都是40好几了,结婚20多年。恋爱的时候,他们花前月下,朝夕牵手;结婚后,柴米油盐冲走了他们的浪漫,夫妻牵手、独处的时候越来越少。听说西樵山举办这个活动,李先生无论如何也拉上不愿参加的妻子来参加,借这个机会好好牵牵妻子的手,重温年轻时那份温馨。

  坐着花轿赏杜鹃 当回西樵花仙子

  西樵山精心为广大妇女游客准备的花轿也正式向女游客开放。花轿按照西樵山新嫁娘出嫁时坐的花轿样式制成,红得耀眼,与西樵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交相辉映,让现代女游客大开眼界。几十名昨天女游客尝了鲜,坐在花轿里,醉在西樵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杜鹃花中,当了一回西樵山花仙子。

  另外,在西樵山桃花源举行的亲子活动,也同样吸引了100多名女游客,她们带着自己的小宝贝,参加跑步、踢球、照相等文化娱乐活动。

  图:坐在花轿里赏杜鹃,女游客感受到了自己如花一样的生命。

  (夏天/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