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用水和灰刷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晨7时许,家住朝阳区安华西里1区27楼的王女士出门一看,电梯还是不能用,只好着泥汤下楼。王女士说,电梯从昨天早晨就停了,因为楼内粉刷楼道的工人私开消防水龙头淹了电梯间。

  今晨9时许,笔者来到了27号楼,这是一座21层的居民楼,楼门口一个水管正插到下水道里放水,一层的电梯间里有几名民工,正向外淘水,他们说消防栓跑水了,电梯不能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笔者顺着楼梯向上走,整个楼梯上都是泥浆。一对古稀老夫妻恰好从楼上蹒跚地走下来,老大妈说:“我是一手拿抹布,扶着楼梯把手,一手搀着老伴儿下来的,可真够戗!”

  该楼居民周女士说,昨天早晨,15层电梯旁边的消防栓被粉刷墙壁的民工打开,他们本想用消防栓内的水和泥刷墙,结果由于水压过大,消防栓内的水喷射而出,水顺着楼道、楼梯、电梯间……一直流到1层,水和着刷墙用的白灰,把整个楼道弄得泥泞不堪。电梯进水停止使用,全楼100多户居民只能爬楼梯。

  今晨,安华西里物业维修部负责人李先生解释,这次淌水是由于消防截门不严造成。

  今晨,记者联系到北京市消防局法规处。工作人员说,《北京市消防条例》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保护消防设施,禁止下列行为:(一)改变消防设施的用途;(二)偷窃、毁坏消防设施和器材;(三)堵塞消防通道;(四)其他影响消防设施使用的行为。”擅自挪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按条例规定,将被处以警告或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姜晶晶张婋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