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对许漯高速公路严重质量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9日电(记者 顾立林、桂娟)河南省监察厅和河南省交通厅19日联合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对许昌漯河高速公路严重质量问题的责任追究意见。原许漯高速公路常务副指挥长童言白等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受到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

  据介绍,全长48.95公里的许漯高速公路是京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总投资9.5亿元,1997年3月18日开工,1998年12月16日建成通车。该工程的设计寿命15年,但通车不久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路面龟裂、沉陷、桥头跳车、坑槽等公路病害严重,仅西半幅病害总路段即达38.3公里,占行车道的78.2%。原来设计工期36个月被人为缩短为20个月。

  许漯路的质量问题得到河南省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监察厅和省交通厅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许漯路的质量责任进行追究调查,并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原许漯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童言白对该路严重工程质量问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且擅自出走境外不归,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

  原许漯路监理代表执行总监理工程师对监理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降级处分;原许漯路质量监督室主任对许漯路工程质量负有直接监督责任,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将原第二、三、四合同段刘和平等11名相关监理人员列为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人员黑名单,终身不得在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分别给予质量监督、质量鉴定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对许漯路设计单位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二处和有关设计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广东长大公路工程公司允许他人借用其资质中标,在施工中偷工减料,掺杂使假,给工程留下严重质量隐患,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质量控制不严,造成工程整体强度不足。两单位被列入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单位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参与河南省公路建设。铁道部第十八工程局第四工程处存在严重施工质量问题,被列为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单位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参与河南省公路建设。

  广东长大公路工程公司原许漯路二标质检负责人张君善、项目经理罗含友、副经理庄辉文,中建五局原许漯路项目经理杨绍良、质检负责人寻立新、丁进良等6人,被列为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人员黑名单,终身不得在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铁道部第十八工程局第四工程处原许漯路项目经理刘月秋、质检负责人初旺等2人,被列为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人员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