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家外国媒体齐聚天津 关注环渤海经济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1:45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张泽伟) 包括英国路透社、日本《每日新闻》、新加坡《联合早报》在内的25家外国媒体记者19日齐聚天津,对这个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进行为期2天的采访。他们深入采访市民、企业家、政府官员,对这个距离北京仅百余公里的直辖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充满兴趣。

  由外交部新闻司官员带队的外国记者采访团共有记者30名。19日下午,中共天津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委书记张立昌会见他们,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回答了外国记者的现场提问。

  外国记者们到津后首先采访了民营企业家,他们与四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还请民营企业家们对中国新近决定的将保护私有财产写入宪法谈谈自己的看法。记者们还采访了天津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拆迁”工程。他们采访了市民,了解了拆迁的具体过程和居民在拆迁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矛盾,以及当地政府解决这些问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天津市从1994年至2003年间,累计拆除各类危陋房屋1869万平方米,新建住宅4965万平方米,有163万市民迁入新居。外国记者认为:“这项巨大工程在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20日,外国记者还将赴天津滨海新区采访,这个区域有天津的“浦东”之称,汇集有天津开发区、保税区,还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市将把这个区域建设成世界性加工基地和物流中心,拉动环渤海地区乃至中国北方经济快速增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李慧玲说,国外记者非常关注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在获得长足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后,环渤海经济圈能否成为“第三引擎”,天津与北京如何更好地协调发展等问题已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