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售票员勇斗持刀扒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3: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昨天,綦江县各界人士纷纷自发地到该县篆塘镇医院看望被扒手杀伤的客车售票员李尚莲,他们被这位弱女子的壮举深深感动了。

  她冲上去抓住小偷

  18日12时左右,一辆由大罗开往綦江县城的大客车(牌照为渝B25411)要到篆塘镇时,坐在驾驶室引擎盖上的售票员李尚莲,发现一个扒手正用刀片划一个白发老人的上衣口袋,令她感到惊奇的是,与扒手坐在同一座椅上的老人已发现了扒手用刀在划他的口袋,只是吓得说不出话来。于是,李尚莲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小偷说,你凭什么划老人的包?

  李尚莲的喝斥引起车上乘客的注意,但他们都敢怒不敢言,呆呆地看着扒手。这时扒手冲向车门欲开门逃走,李追上去紧紧的拽住他不放,扒手转过身来,拔出跳刀向李的右腿猛剌过来,顿时,李的右腿血流入注。驾驶员苟洪国见状赶紧停车,冲过来与扒手博斗,车上的乘客被李的鲜血所唤醒,他们也加入到捉扒手的队伍里来,扒手被众人制服,将其扭送到篆塘镇派出所。

  李尚连被送往篆塘镇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李的伤口深达三厘米,内外缝了足足有十针。

  乡亲自发看望受伤女英雄

  李尚莲在车上勇斗扒手的事迹不径而走。附近几个乡镇的乡亲们都自觉地买上水果和营养品到镇医院来看望她(如图)。昨天下午,记者正在采访李尚莲的英雄事迹时,18号被扒手划破口袋而不敢说的老人吴方贵托人带来水果和敬意。

  据重庆煜洋物资有限公司经理牟永恒介绍,自2001年将车承包给李尚莲以来,她很有正义感,制止了多起扒窃行为。去年还获公司评的“见义勇为一等奖”。

  李尚莲受伤后,县有关部门领导及时赶到了医院看望这位见义勇为的女英雄,綦江县拟向重庆市上报“见义勇为”奖并号召全县人民向她学习。

  目前,扒手叶成江已被綦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图为群众看望英雄。记者黄显章摄影报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