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育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的新一代江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47 扬子晚报

  前天新华社播发的江泽民同志2000年11月给扬州市东关中心小学吴霜同学的回信,像三月的春风,吹拂了江苏大地;像三月的春雨,滋润着广大青少年的心田。这封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读来让人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倍感责任重大。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加强未成年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未来、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的大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取得了很大成绩。江泽民同志回信的发表,是党中央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江苏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两个率先”是新世纪新阶段江苏人民的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一代江苏人的素质决定一个时代江苏的面貌。我们要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实现快速发展、全面发展,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必须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育具有高尚思想道德、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江苏人。

  各级党委政府应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协同行动,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贴近未成年人思想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现实、贴近未成年人群体,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环境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观念出现的新变化,把这项“树人”工程做成精品工程、千秋工程。

  学校作为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渠道之一,必须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要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思想道德建设极为重要的任务,纳入中小学教育的全过程。要大力推进德育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改进方式方法,使之生动活泼、喜闻乐见。

  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是一项系统社会工程。要多形式、立体化地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办好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科技馆等文化事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要充分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技教育基地、德育基地、法制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要充分利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把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内容融入到各种日常生动有益的活动之中;要整治和管理好网络等现代传播载体,净化文化市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

  当代青少年生逢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也是寄予厚望的一代。他们的人生历程将与祖国新世纪的发展步伐紧紧相伴,他们的理想之花将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绽放。他们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江苏的“两个率先”也将在当代江苏青少年手上变为现实。我们深信,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下,我省广大青少年一定会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