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学忠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增强三个意识深化“三个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5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16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在广元市调研。他强调,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首要任务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要增强紧迫意识、竞争意识和自强意识,增强求真务实抓落实的执行力,深化“三个转变”,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做大“蛋糕”、造福人民。

  全国“两会”刚结束,张学忠就从北京直飞广元。科学发展观、“三农”问题、市场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配置资源……三天来,他与省领导陶武先、郭永祥、杨志文等一起,深入广元城乡,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如何建好川陕甘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和嘉陵江上游的生态屏障?

  一年多来,“三个转变”在广元破题、起步。看罢引入浙江民间资本建成的广元外国语学校、经营城市的若干新亮点,张学忠强调“地价不是越高越好,重要的是建立起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不仅是土地、民间资金和人才,众多丰富的资源都需要市场化配置,潜力还很大。”他特别指出,建设中征用农民土地,能不占尽量不占,能少占就少占,必须占的,一定要解决失地农民的失业保险和最低生活费。

  “苍山涌春潮,梨花映农家。”张学忠一行沿弯弯山路来到苍溪县云峰镇狮岭村二组、元坝镇将军村一组。雪梨园、沼气池、改厨、改厕;张元松家“15元包一天”的农家乐生意不错,退休乡干部陈文焕办起全组第一个家庭图书阅览室,百岁老婆婆王静坐在阳光中纳鞋垫……庭园经济+庭院文化,生态家园+生态旅游,走进七八户村民家,梨乡人的生产生活,张学忠看得细、问得明。他勉励大家进一步总结推广苍溪经验,把生态新村建设与特色农业培育、农产品加工协作结合起来,连片、规模发展。

  农业大市广元,解决“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从无公害雪梨生产基地,到10万亩油橄榄种植园工程,张学忠一路关注农民增收。他说,要围绕特色农产品加工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围绕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和销售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让这“两个轮子”协调、快速地动起来,并用市场的办法使龙头企业、协会和农户间真正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

  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比全省低14个百分点———工业是广元发展的“软肋”。在广元启明星铝业公司、娃哈哈广元公司、081总厂、长胜机器厂,张学忠谈得最多的是体制机制创新。他要求,围绕能源、有色金属、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拉长产业链,增强竞争力;今年以内,务必完成市属和县属国有企业改制任务;要使民营经济成为县域工业经济的主体、增加就业的主渠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调研中,张学忠还结合广元实际,就加快旅游、商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发展,加大开放力度,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意见。(本报记者陈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