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安专家大院唱增收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5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二郎山山羊高病死率控制住了,标准化羊舍建起来了……短短几个月,专家大院为我们挽回损失10多万元。”天全县二郎山牧业公司种养场副场长李活力,念念不忘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的功劳。据悉,雅安目前已建成雨城奶牛胚胎移植、天全二郎山山羊、名山茶叶、荥经长毛兔、石棉草科鸡、汉源水果等6个专家大院。专家大院成为雅安科技兴农的新模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5月,“二郎山山羊”专家大院的牌子醒目地挂在二郎山牧业公司种养场的大门口。作为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教授徐刚毅第一次来到种养场时,现状令他吃惊:由于饲养技术与管理的原因,羊群大多患病,营养状况较差;羊舍等基础设施与饲养规模和饲养方式不协调;没有按照羊的生物学特性制定相应的作息时间,培育的羊羔质量差……对症下药,专家大院提出了上百条整改措施。

  依托川农大科技与人才优势,按照“聘请一位专家,建立一个大院,成立(引进)一家公司,培育一个基地,带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农民”的发展思路,专家大院在雅安雨后春笋般涌现。专家大院首席专家分别与所在的区(县)政府、龙头企业签订协议,政府赠与首席专家2万元聘任“大礼”,企业则让专家以技术入股或实行技术有偿服务。

  “进门能搞科研和技术培训,出门可现场指导和大田示范。另外,农民随时可来大院‘取经’。”在企业、农民受益的同时,专家大院也为专家构建起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解决了传统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有钱养兵、无钱打仗”的尴尬局面。

  在全新的“政府———专家———企业(农户)”“链式”利益机制的推动下,445名专家走进一个个“浓缩的田野科技园”,31项科技成果迅速得到转化。(本报记者夏先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