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听课桌的述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朝夕相处的教室,与平时一样,拿起冲洗干净的抹布,清洗着课桌的每一寸肌肤。同学们都陆续离开了教室,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在擦桌子。忽然,我听到一阵抽泣声“呜,呜……”是谁呢?我放下手中的活,侧耳倾听,原来是一张课桌正在哭泣。

  什么?课桌会哭?!我有些难以置信!但是,我回头看看空荡荡的教室,除了课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还会有谁呢?我走上前,轻轻地问:“课桌,是你在哭吗?”听到我说话,哭声似乎小了一点,课桌面对着我,努力止住哭声:“是的,是我在哭。这都要怪你们!”

  “怪我们?怎么回事?”我满怀疑虑地问。

  “是啊,就是你们。我原本是一棵参天大树,生活在小河边,给人们带来清凉、舒适的环境,受到大家的赞美。后来,几个凶恶的伐木工看见了我,就用斧头把我砍了下来,做成了一张张漂亮的新课桌。看到自己的新面目,我顿时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高兴地想,同学们一定会爱护我的。可是,结果是什么?我这满身的伤痕都是你们所为。你们一点也不爱惜我。上课时,你们动不动就把脚搭在我的腿上,不时还踩上几脚。你们知不知道,每当这时,我都会无声地流泪。还有,下课后,男同学一生气就打架,这一打,还会把我跌撞得东倒西歪,弄得我伤痕累累。”

  听了课桌的话,我非常同情它,满怀怜悯地说:“你不要伤心,我一定会制止同学们的。”

  “谢谢,但还不止这些呢!同学们还总是乱扔垃圾到我肚子里,如果皮、纸屑、塑料袋,招来一群苍蝇、蚊子叮啄着,难受极了!”

  “课桌,你还有什么苦楚就尽管说出来吧!”我略带悲伤地说。

  “你瞧,我的脸已被画得惨不忍睹了!同学们有时拿着小刀在我脸上刻字、刻画,把我弄成了一张麻子脸。另外,还有些人在做数学题时没有带草稿纸,就随心所欲地在我脸上写,我当时的痛楚真是心如刀割呀!”

  说完,又委屈地哭了起来。我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呆住了!没有想到我们的所作所为已深深地伤害了课桌。课桌哭完后不再抱怨,教室又恢复了一片宁静。

  我拖着沉甸甸的步伐离开了教室。回想起往日的情景,我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我们的确太不爱惜课桌了,我们毫不经意地摧残它,损坏它的容貌,也伤害了它的心。我们是应该扪心自问,要好好反省反省。我相信同学们是通情达理的,课桌一定不会再受到伤害,一定会成为我们学习的好伙伴的。长沙市岳麓区岳南路小学六(1)班刘燕婧(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