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科目时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18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高考部分考试科目时间进行调整外语、数学考试时间将对调。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今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时间仍在6月7日-8日举行,但考试科目有所调整。调整后的考试安排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 下午15:00-17:00考外语

  6月8日:上午9:00-11:00考数学 下午15:00-17:30考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

  由于今年仍有广东等少数几个省份实行“3+X+选考科目”的做法,为此,教育部要求,这些省份选考科目的考试时间确定后要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召开全国高考网上阅卷工作会议,安全保密工作仍是今年高考考风考纪的首要任务,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保密工作不合格的考点将被取消高考考点资格。

  综合类院校招收本科生,如果生师比达不到22:1,这些大学将受到黄牌警告,有两项或两项以上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低于限制招生规定要求,当年将暂停招生。这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了解到的。

  据介绍,教育部今年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的通知称,基本办学条件指标有两部分: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包括生师比、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生均图书,标准分为合格和限制招生两部分。这些指标是衡量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核定年度招生规模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凡有一项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低于限制招生规定要求的学校即给予限制招生“黄牌”的警示,连续三年被确定为黄牌的学校即为暂停招生“红牌”学校。暂停招生学校当年不得安排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计划。据《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