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支歌牵出5段情感往事 4月10日姜育恒个人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22 新华网
  姜育恒北京个人演唱会将于4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这是令很多歌迷都非常兴奋的事情,演唱了那么多动人歌曲的姜育恒,在歌曲的背后究竟有多少更加动人的故事呢?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姜育恒终于打开话匣子,讲述了自己很多的情感故事。
歌曲:《再回首》情感往事:站在长城上掉眼泪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选择北京作为巡演的首站,是因为对北京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吗?姜育恒(以下简称姜):前几年来北京参加中央台的春节晚会,下了节目11点多,从西边往东走,走到天安门的红绿灯前,车停下来,我看着天安门和毛主席像,正好听到打12点的钟声,突然我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我觉得,这是我应该来的地方。那个感觉很强烈,那个时候我开始认真思考,我要来内地。记:您是很早来北京拍MV的台湾歌手,讲讲当时的感受吧?姜:当年设计要在长城拍《再回首》的封面和MV,我们去了大连、抚顺、佳木斯、黑龙江、北大荒,最后一站回北京,拍天坛、紫禁城、十三陵,那个时候很少有人来这里拍。我站在长城上掉眼泪,那时候心里很澎湃,以前都是听长辈讲的、书本上看到的东西,今天我可以站在上面,那个感觉,是身为海外游子才能有的心情。

  歌曲:《情人你把我忘掉》情感往事:为娶中国太太放弃韩国女友

  记:听说您曾经因为家庭的关系,放弃了与韩国女友的感情?姜:我曾经在韩国酒吧做驻唱歌手,那时候我跟她在韩国相处了三年,当时我爸妈都已经不在了,因为哥哥娶的是韩国太太,他说:“妈妈当初讲过,希望我们之中有一个人娶中国老婆。”所以家里希望我不要跟韩国女友交往。但那其实不是关键的原因,关键是因为我那时候还小,20岁出头,小时候我们家很穷,那样的年龄,跟她成家言之过早,以她的心态当然是越早有结果越好,她就提出,如果在一起两个人就会互相耽误,所以协议说,两个人不在一起更好。这不是感情出现问题,我们就这样结束了。记:后来您在台湾唱红了,有没有再去找她?她现在怎样了?姜:我曾经委托《超级星期天》节目找她,当时好朋友说,不怕你太太生气?我说:“她凭什么生气啊?我第一不是要找她跟她再续前缘,我只是关心她,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第二,如果当初她没有离开我,怎么会有我太太?我太太应该感谢她。”当时我也很痛苦,很难过,可是我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家庭,所以还是说,任何发生的事情都是好的。现在我有一首新歌要在演唱会上唱,叫做《情人你把我忘掉》,这跟我这个故事很有共鸣。

  歌曲:《最后一次等待》情感往事:始终觉得亏欠初恋女友

  记:您的歌里面有没有写自己初恋故事的?能否谈谈?姜:《最后一次等待》,是我的初恋故事。对象是一个韩国华侨女孩。那时我18岁,上高二,我因为腿生病开刀,休学一年,这个女生恰好也休学了一年,结果又同年级了。我们相处了一年,在快要毕业的时候分手了,而且分手不是在很好的状况下,因为那时候对感情一直在摸索,我也很小,对很多事情的处理很幼稚,在男女关系上面处理得很糟糕,我始终都觉得很亏欠她。我对她有一些误会,这个误会我一直耿耿于怀。我后来到了台湾,当了歌星了,一个朋友聊起这个误会,我才知道我当初错得有多离谱,我心里非常内疚。她毕业后两三年就结婚了,生了两个小孩,过着很正常的生活。记:那您没有去跟她解开这个误会?姜:后来我去韩国,到一个华侨小学附近办事,刚好碰到她在接孩子放学。那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和我在一起,我就对他说:“你可不可以跟她说,我请她跟她的小孩吃个饭。”《最后一次等待》就是在这次碰上她之前写的,因为我心里一直挂念她。结果我和我的朋友还有她和她孩子一起吃了饭。吃完饭我建议找个地方坐一坐,我说:“你方不方便把小孩先安顿一下,我想和你单独谈谈,30分钟就好。”她说好。结果我们在咖啡厅讲了三个钟头。从我讲了5分钟之后她就开始哭,一直哭一直哭。这次谈话算是一个很完满的结局,第二天她坚持到机场送我,在机场也抱着我一直哭。因为对她来说,这辈子最深的一段情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记:后来您还有她的消息吗?姜:后来我安排我那个好朋友在她身边照顾她,我听说她的婚姻不太幸福,过了一年多她就离婚了,又过了两年,她跟我那个朋友结婚了,又过了两年,他们又离婚了。

  歌曲:《》(保密,正在录制中)情感往事:女儿让我很有成就感

  记:上次出唱片,我看到过一张您和女儿的合影,能否谈谈她的趣事?姜:那太多了。她念幼稚园的时候,有一天看镜子,说:“爸爸,我觉得我长得不错啊,就是牙齿丑了一点儿。”我出《女人的选择》那张唱片时,她有一阵子老在课堂打瞌睡。老师说:“你为什么打瞌睡?”她说:“老师你不知道,我很忙啊!我们家天天来很多客人,我要跟他们一起工作。”因为来了记者,她常常要被访问。记:您做这一行很少在家陪女儿吧?姜:你们很难想象,我回到台湾后的生活很单纯,我尽量在家,我们家的菜80%是我买的。我很享受家居生活,尤其是跟女儿相处。我女儿长的太像我了,真有成就感。记:父母总有唱红脸和黑脸的,您唱哪个?姜:我是唱黑脸的,比较严厉的那个,我跟我太太交待过,家庭的规矩、教育都是以我为重心。我也打过孩子。打小孩的出发点不是你生气而打她,而是教育她。如果你轻轻碰她一点用都没有,你要狠狠打她,可能一次就好,这辈子都不用打了。记:你打过她几次?因为什么呢?姜:我打过两次,3岁的时候,因为她闹脾气,这个不要,那个不吃。打过之后,现在就没有再打过。打的时候自己也很心疼,可是要有那个过程,如果后面几十年都会好的话,那一次就不算什么。记:您对女儿有什么期望?姜:没有什么,如果算是期望的话,就希望她在她选择的行业里面做个佼佼者。我帮她做了一个电视专辑,从出生开始,我太太是剖腹产,这个过程我全部拍了,还有她洗澡、剪脐带、第一次穿衣服,统统都拍进去,大概剪辑成40分钟。开场白我说:“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做我们的女儿,爸爸妈妈等你很久了。因为你的到来,让爸爸妈妈的感情更加的坚贞,爸爸不知道可以保护你到什么程度,这本来就是一个充满遗憾的世界,是不可能完美的,希望你凭着自己的智慧跟福报,去圆满度过你的一生。”我觉得,她的一生是她选择的,而我可以引导。如果她打算进入娱乐圈,我也会恭喜她、祝福她。记:有没有为她专门写一首歌?姜:新专辑里面有一首写给她的歌,我跟她合唱。词曲都是我写的,分别写出我们父女俩的观点。

  歌曲:《请跟我来》情感往事:苏芮还欠我一个嘉宾

  记:您的好友苏芮也要在北京开个唱了,能讲讲你们的友情吗?您很尊敬她?姜:我很在乎前后辈,苏芮1982年出道,比我早两年,我跟她先生也是很好的朋友。不管苏芮的成绩、资历、经历,我都是钦佩的。有一次演出,我在苏芮前面唱,那个主持人是张帝,我唱得很火,观众一直在喊“安可”,张帝也是老大哥,我们私交也很好,他说:“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把他请出来!”结果我还是没有上。事后跟他说:“大哥,我再这样上,苏芮后面很难看的。”以张帝艺人的心态,他可以理解。其实当时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应该跟苏芮讲好,唱《请跟我来》,我返场的时候,用这首歌把她带出来,那是最理想的结局,但是这个部分没有沟通过,所以我就没有上。我的想法是很单纯的,我一定要尊重苏芮。记:您本来想请她来做嘉宾是吗?姜:她1998年开演唱会的时候我是她的嘉宾,她还欠我一个嘉宾。可是现在一前一后开演唱会,就没办法了。等我到其他城市的时候,如果档期没有冲突,我会请她。(记者唐峥/文摄影部/供图)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