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千零一夜他夜夜停止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22 天府早报

  一晚上呼吸暂停达240多次,每隔三四分钟便被憋醒,弄得妻子三年来没睡好觉

  在邻居眼中,46岁的何清泉家里一到深夜,就会传出阵阵凄厉的“吼声”;在妻子眼中,丈夫一晚上10余次吼声,让她夜夜难眠;在何清泉自己心中,3年来,他晚上每隔三四分钟就被憋醒……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一切,都是因为何清泉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昨(19)日,经过手术,何清泉一家的“遭遇”终于得到了改观。

  每晚“停止呼吸”200多次

  何清泉是南充人,每天晚上,他的呼噜声就会“响声震天”,这样的日子持续了3年。日前,何清泉被送到了华西第四医院,找到了睡眠专家张晓晴博士。

  “他的咽腔只可以通过一颗小胡豆了,空间已经非常狭小,所以睡觉时经常闭气。”经检查,专家发现,一晚上何呼吸暂停的次数已经达到了非常少见的240余次!“这相当于患者每天晚上每隔三四分钟,就被憋醒一次,然后再睡,再被憋醒,整夜反反复复。”张晓晴说。

  张晓晴博士对何清泉进行了两次手术,终于彻底解决了何的问题。

  3年了她终于能睡个好觉

  “这3年来,我从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就怕他一睡不醒。”何清泉的妻子林大姐说,“每隔两三分钟,他就开始呼呼作响,我也就被吵醒了。”夫妻俩结婚24年来,很少吵架,但为了这事,两人没少埋怨过。

  “现在好了,他呼吸通畅了,我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林大姐高兴地说。

  新闻资料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AS)是以睡眠中呼吸反复停顿为特征的一组综合征,在肥胖者中打鼾更为多见,为正常人的3倍;轻则扰乱他人安宁,重则提示阻塞性呼吸暂停。在我国,以打鼾为主要症状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病率为4%,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最终恶果是患心脑血管病,而心脑血管病已居全球疾病死因首位。早报记者宋林风

  新闻链接

  专家今天教你睡觉

  早报讯(记者宋林风)明(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睡眠日主题是:“关注睡眠健康”。今(20)日,华西医院呼吸科、耳鼻喉科、神经科等科室专家在医院门诊部进行义务咨询。

  咨询内容有鼾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神经系统疾病与睡眠、睡眠与健康的其他问题等。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27%的人有睡眠问题。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以及夜生活、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引发睡眠障碍。患者平时会表现出紧张焦虑,甚至偏执的倾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