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年内渭河智力可望投资20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陕西电视台报道3月18日,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在北京通过水利部专家组审查,这标志着渭河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规划,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包括水资源配置与保护、防洪工程和水土保持三大项目,涉及陕甘宁三个省区,在2010年前安排建设资金205亿元。其中水资源配置与保护安排了80多亿元,包括灌区节水改造、污染治理、外流域调水、雨水利用、城乡供水、水资源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护等,同时一些调水工程也在规划之列;防洪工程安排了74亿元,包括降低潼关高程、北洛河改道、渭河下游干流堤防、南山支流堤防、三门峡库区移民安全建设、排水除涝、东庄水库建设等项目;水土保持安排47亿元,主要包括骨干坝、淤地坝、水保林、基本农田、人工种草、生态修复、监督监测网络建设。

  这些重点项目实施后,将使渭河流域面临的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下游防洪形势严峻和水土流失等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保障渭河流域及相关地区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水利部将按照专家学者的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上报国务院审批,力争渭河流域治理项目早日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