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洛东”水泥 建广厦万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32 三秦都市报

  陕西蒲城洛东水泥有限公司以高效增积累,向管理要效益,凭借人才、技术、品牌、服务和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经济实力,把企业做大、做精、做强,实现了滚动式发展战略。

  建厂30余年来,企业以艰苦创业的精神,从狠抓内部管理入手提高综合素质,一次次闯过市场经济大潮中的潜流暗礁,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把过去一个严重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镇办小厂建成今天在全省建材水泥行业中极具品牌优势、质量优势和竞争实力的“省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先进企业”和农业部“全国水泥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现公司拥有员工680名、固定资产5000万元、注册资金1400万元、产年“洛东”牌普通硅酸水泥35万吨,是陕西省中型二档企业、渭南市水泥骨干企业之一。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发动机”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每个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都把人才管理放在企业最重要的位置,历经沧海横流的洛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绪才和所有的“洛东”人深深地懂得:只有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充分调动和发挥人的潜能,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战略资本和财富。

  在人才管理中,蒲城洛东水泥有限公司采用健全的、动态的人员聘用体系,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实行竞争上岗,通过竞争机制造就一支想干、会干、能干的管理技术队伍。自1985年以来,企业先后拿出80余万元,选送技术人才和业务骨干200余人到大、中专院校学习,并采用外引内培的办法,请高级教授、专家现场授课,传授知识,目前企业拥有工程师、经济师8人,助理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28人,各类技术人员98人。

  科技支撑是发展规模效益的“助力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指标,是增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发展企业的根本途径。“洛东”水泥之所以能多次承担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水泥供应,之所以长期以来领航一方市场,根本原因就是产品质量过硬,而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要靠科技水平作保证的。

  “洛东”30余年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创新的成长史,无论是1984年第一条机立窑生产线的投用,到1993年第二条机立窑的建成,还是1998年第一条旋窑生产线的扩建,到2001年五级旋风旋外分解技术的应用,都体现了“洛东”人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资源发展自身、壮大自身、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正是在这种意识的指引下,才为“洛东”牌水泥走向名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99年产品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企业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先进企业”、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全国创名牌重点企业”,2003年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双认证。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添加剂”

  创优难,保优更难,企业把“诚信、创新、求实、奉献”八字作为企业的主旋律,正是在“洛东”文化的熏陶下,形成了以宣传品牌为中心,体现地方特色的文艺队、社火队、篮球队。这些代表“洛东”精神风貌的团队组织是“洛东”产品最具吸引力的活广告。与此同时,企业加大广告投入,参加社会募捐及赈灾救济活动,增加企业的社会效益,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洛东”更加了解、更加信任,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效应。

  质量第一、用户至上是“洛东”人服务的宗旨,用户的期望是“洛东”人追求的目标,科学管理、优质高效、降低消耗是“洛东”人努力的方向,建立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体系,实现产品五个百分之百,向顾客提供满意、放心、可靠的产品是“洛东”人向社会各界的承诺。

  “洛东”的明天会更好。

  陈法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