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工作安排杀死上司 北京特大雇凶杀人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35 新华网

  曾轰动京城的特大雇凶杀人案,19日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雇凶杀人的雇主王宝生和“杀手”武治君被法院判处死刑;另外几名“杀手”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

  因工作安排等问题,王宝生对他的上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机械厂厂长李开不满,意欲报复。2002年7月,王宝生与北京市鑫特金属结构综合厂制动器车间承包人芦文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林预谋,由王宝生提供资金,芦找人报复李开,后王宝生又授意芦杀死李开。芦将此事告诉了中国纺织科学院方园公司职工武治国,由武治国授意其弟武治君杀死李开。一个月后,武治君找到北京市无业人员胡国杰,告诉他有人要出资绑架有经济纠纷的人,让纠集一些人手,并为胡国杰指认了绑架地点。胡遂以帮人索债为由纠集了北京市无业人员李勇,并由李勇纠集河北农民孙玉华绑架李开。

  2002年9月1日晚上11点左右,胡国杰驾驶武治君提供的桑塔纳轿车,携带武治君提供的手铐、胶带,伙同李勇、孙玉华,在朝阳区一居民楼下,冒充警察用手铐将李开双手反铐,强行带上驾驶的汽车,将李开绑架至朝阳区望京小区附近,交给武治君、董国兴。上车后,武治君对李开注射了毒品,后由董国兴看守,他驾车将李开带至昌平区兴寿镇秦屯桥西京密引水渠边。然后,武治君、董国兴将买来的两个铁钳捆在李开身上,共同将李开投进水渠,致李开溺水死亡。犯罪嫌疑人后被警方陆续抓获。据查,王宝生先后给付芦文林佣金55.2万元。其中,芦文林分得佣金39.2万元,武治国分得佣金人民币4万元,武治君分得佣金人民币6万元,董国兴分得佣金人民币3万元,胡国杰分得佣金2.45万元,李勇分得佣金人民币3500元,孙玉华分得佣金人民币2000元。

  法院还查明,董国兴曾非法持有5.6mm小口径运动手枪一支、单筒猎枪一支。王宝生、芦文林先后采用无货交易的手段,由芦文林以北京鑫特金属结构综合厂的名义替王宝生给北京市乾显商贸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3张,虚开税额15万余元。

  昨天,市一中院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两罪并罚,判处王宝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十万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武治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芦文林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以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两罪并罚,判处董国兴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武治国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胡国杰有期徒刑三年;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李勇、孙玉华有期徒刑二年。(记者/谢德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