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人贩子逃亡路上被卖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48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2004年春节,重庆市荣昌县公安局3个打拐民警,远赴山西省偏远的河曲县夺印村,将被拐卖了12年之久的彭洪菊成功解救。12年,彭洪菊被拐卖了12年;重庆荣昌警方查找彭洪菊的工作也进行了整整12年。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52岁的彭洪菊是一个公安部部级督捕的人贩子!

  人贩子仓皇出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2年5月,重庆市荣昌县公安局打拐办接群众反映:古昌镇严家桥村有一个家族式的贩卖人口犯罪团伙,专门拐骗妇女和婴儿到河南省一带高价出售,牟取非法暴利。

  3个月后,一个当时震惊全国的特大拐卖人口案件浮出水面:一个家族式的贩卖人口犯罪团伙,从1986年2月至1992年期间,从荣昌县先后65次将85名妇女、儿童、婴儿带到河南等省

  贩卖!他们还在农村以男婴1000元、女婴500元甚至150元的价格四处收购婴儿,有时甚至偷盗别人家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以数千元的价格转手卖给河南的人家。

  1992年8月7日晚上,荣昌县公安局组织大批民警,前往严家桥村,将该团伙的主要骨干分子抓获,骨干之一彭洪菊连夜出逃。

  逃亡路上遭拐卖

  1992年,已成惊弓之鸟的彭洪菊,一路北逃到了内蒙古,在一个偏僻农村的砖厂里面打工。

  在内蒙古,彭洪菊结识了一个自称是四川绵竹人的小伙子。半个月后,这个小老乡以介绍工作的名义把彭洪菊带到山西省与内蒙古交界的河曲县夺印村这个十分偏僻穷困的乡村,以3500元卖给了一个以给别人牧羊为生的老光棍。

  开始的几天,彭洪菊一直没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到了后来才知道自己给卖了。她想跑,却找不到路,没跑多远就给发现了,赵家的男人处理这件逃跑的“严重”事件的方法也很简单:一顿饱拳。亡命天涯的惊慌、被拐骗的愤怒、失去自由的落魄,终于把彭洪菊击垮了。她一病不起,卧床两年,刚满40岁就患了高血压和脑血栓。彭洪菊落下一身的毛病,成了一个跛子。

  12年只洗了3次澡

  2004年春节,当重庆的民警出现在彭洪菊面前的时候,她在惊讶之后说:“昨晚我还梦见你们来抓我呢,现在好了,可以回家乡了。”在旅店,满身虱子的彭洪菊洗了一个澡,换上了民警给她的干净衣服。穿着干净衣服,彭洪菊哭了起来,说自己12年只洗过3次澡,而且都没有洗干净。

  日前,在荣昌县公安局看守所里面,彭洪菊对记者说:“我这辈子实在太失败,这么大一把年纪了,家也没了,丈夫也没了,什么都没有了,这都怨我自己,当初不该走那条路,不该昧良心去找那个钱,不该去拐卖别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