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颁发无奖金大奖 获奖者:精神奖励很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57 新华网

  昨日上午,中科院隆重举行了首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颁奖大会,两位科学家获得了中科院近年来少见的无奖金“大奖”。

  据介绍,中科院首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的突出特点就是“严筛选、无奖金”。中科院参照诺贝尔奖评选程序出台了严格的评选条件,对58个推荐候选者(21名个人,37个集体)进行评审,共评出获奖个人2名、获奖集体6个。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很多人疑惑的“无奖金”,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表示,该奖项为荣誉性精神奖励。不颁发奖金,就是为了体现科技人员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了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大力倡导和激励科技人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获得“大奖”的两位科学家分别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锡康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迎建。陈锡康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特殊奖励很有意义,是对获奖者工作的极大肯定。而让他欣慰的是,这次无奖金的“大奖”竟然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有几家研究机构愿意出钱资助他的科研项目。(记者/张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