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建议外国记者重新审视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十九日电 题:张立昌:建议外国记者重新审视天津——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接受西方主流媒体记者采访侧记

  中新社记者孙志民 柳俊武

  “今天这个周末,在我即将赴欧洲访问之前,我很乐意接受你们的集体采访,同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也建议你们重新审视天津,建议有‘天津前些年发展慢了’认识的朋友,再写一篇对天津的新认识。”今天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在用新闻大餐和天津名产“狗不理包子”招待路透社等二十五家外国新闻机构记者集体采访时,如此开场。

  “在天津采访,我希望你们多提关于天津的问题。但无论是我本人,还是天津,都只注重做事,不善宣扬自己,不擅长包装。军委主席江泽民曾送给天津一句话:不事声张,但经济发展很快,人民得到了实惠。希望我的回答和你们的实地采访,能够告诉世界一个崭新的天津,一个飞速发展的天津!”

  今天下午六时,张立昌在天津迎宾馆与前来采访的三十位外国记者一一握手,落座后他对记者如是说。没有事先准备的讲稿,没有套话,平实的大实话里透着一个执掌大市的高官对城市的了解与骄傲。

  天津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坐拥北方最大港口,素有“中国民族工业摇篮之一”美称。历史上就是北方经济中心,中国“三北”通海门户。制造业可与上海比肩,工业总产值超过北京五百多亿元人民币。二、三产业比重大,通信技术、医药化工、汽车制造、冶金等支柱产业,门类全,水平高、后劲足。以开发区、保税区、天津港为骨架的滨海新区,正与南方深圳、东部浦东三足鼎立,成为中国发展第三极的最亮点。

  张立昌说,天津连续三年发展速度位列中国内地二、三名。国家统计局称,外资在中国投资效益率天津最高。但天津最为吸引世界眼球的是,从市区到沿海的大片荒地,这在沿海城市世界少有,中国罕见。其发展后劲来源于十年的积累,天津的能量才开始释放。

  “天津人不说大话”,张立昌说,“我说天津发展后劲大绝对是有底气的。”他说,天津今后发展的重要途径就是坚持对外开放。要让外商、外资进来,就得让他们有钱可赚,有利可图。看长远,算大帐,多服务,少干预。张立昌说这是天津发展如此之快的秘诀,也是今后发展的要旨。

  这次,张立昌就要带着这样的观念和多个项目赴欧洲访问,相信天津的实力、天津的魅力将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