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作建设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11 天津日报

  市政府与中海石油总公司签署协议戴相龙出席并致辞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下午,天津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原则协议。市长戴相龙会见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一行,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副市长杨栋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蒋龙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仪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戴相龙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傅成玉一行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海油多年来给予天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随着“三五八十”四大阶段性奋斗目标的实现,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进入一个新阶段。2003年,天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从今年起开始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当前,我们正在制定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力争使天津在京津冀地区、环渤海地区乃至东北亚地区发挥更大作用。我们正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化工等六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基地,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改善与周边地区的交通网络,建设一批重大交通项目。

  戴相龙说,随着天津和环渤海地区的加快发展,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的需求快速增长,这要求我们必须超前考虑能源问题,制定科学的能源发展规划。多年来,中海石油与天津紧密合作,不但贡献了税收,也为我们带来了创新精神和艰苦创业精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天津合作建设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一件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大事,必将大大满足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的能源需求,在促进这一地区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傅成玉说,环渤海是我国海洋石油资源最为集中地区,多年来,中海石油总公司与天津建立了密切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希望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中海油将努力为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我国特大型企业,实力雄厚,资产总额达1200多亿元,连续多年在规模和效益上居全国特大型企业前列,在我国能源工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近几年发展很快,形成了主业突出、线条清晰、良性互动的产业架构,正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迈进。中海油所控股的三家上市公司都坐落于天津,多年来与天津经济联系相当紧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建立在能源开发上的长远战略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