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举行 让敢创新的干部有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0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昨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今年的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

  市委书记郑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发展中,把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出来,把广大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于伟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笑影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杰成主持会议。

  郑立中强调,要服务发展,促进发展。党的建设的全部工作都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发展,都要自觉围绕发展来进行。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跟踪了解干部在抓发展中的表现,从中发现优秀干部,追究不力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来推进发展,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说好做好,说到做到,绝不能搞华而不实的所谓“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

  郑立中强调,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要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当前尤其要突出抓好《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实实在在地把市委的项目带动、深化改革、中心城市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实实在在地把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决好。

  郑立中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扩大干部工作民主,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大力培养人才的创新能力,对于那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要大胆提拔任用,确实让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对开拓创新的干部不能求全责备,切实保护创新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郑立中强调,要抓好基层,夯实基础。要加强镇级班子建设,选准、配强党政一把手,努力提高他们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着力对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进行整顿。从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镇和后进、薄弱村任职,帮助镇村加快发展。要积极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把致富能手培养入党,为农村党组织增添新力量。要把加强村党支部建设与帮助贫困村拓展经济发展渠道,增强造血功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统一起来。

  于伟国在会上对今年我市的组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提出,今年组织工作要着重围绕“两个建设”、“两个突破”和“两个提高”来开展。“两个建设”就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一手抓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一手抓作风建设和管理监督,大力加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两个突破”就是完善干部考察机制,改进干部选拔任用方法,加强干部宏观管理,实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突破;加快人才创业港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新环境、新机制和工作新格局,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两个提高”就是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重点,围绕固本强基、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以深化“树组工干部形象”教育活动为载体,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链接: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