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憧憬庞大市场潜力 香港珠宝业挺进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九日电(文青)香港珠宝素以品质佳、信誉好、设计精美享誉国际,在内地亦广受民众欢迎。在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安排(CEPA)实施后,有越来越多香港珠宝商憧憬内地庞大的市场潜力,希望可以尽快抢摊,在内地对外全面开放市场前早着先机。

  根据CEPA,多种香港制造的货品可享受零关税进入内地市场,其中珠宝制品也包括在内。此外,以往港资背景的金饰行业在内地只能以特许经营或合作经营等方式运作,CEPA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议则规定香港居民可以永久个人身份在内地注册金饰企业,使营商模式更具灵活性和自由度更大。

  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理事长梁适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香港珠宝在内地民众中口碑很好,一些老字号如周生生、周大福、谢瑞麟等有一定知名度和信心保证,而港商在珠宝设计和经营管理方面亦很出色,有多个香港品牌亦逐步打入内地市场,相信在CEPA落实后,这种趋势和规模将会大大增加。

  据有关数字显示,去年内地的人均黄金消费量只有零点一六克,仍远远落后于香港及西方国家,梁适华认为,随着内地经济发展,人民收入增加,内地对黄金需求势必持续上升,人均黄金消费量也会大大增长,有利香港珠宝商扩展内地零售业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本月初向超过一千二百名珠宝展参展商及买家进行调查,九成受访者认为“香港制造”(MadeinHongKong)的珠宝产品,在内地可享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溢价,当中五成七更认为内地是区内潜力最大的零售市场,而在内地有珠宝业务受访者中,六成四表示会扩大在内地的销售业务。

  周生生是较早进军内地市场的香港珠宝金行,并成功在内地建立其知名度。周生生国内业务营运策划经理曹晓锐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现时该集团在内地已开设二十四家分店,预计今年年底会增加至四十家,投入资金约一亿元(港元,下同),未来几年会以二十至二十五间速度增长,去年该集团内地业务盈利增长一倍,预计今年会有两成增长。

  目前外来品牌市场占有率占内地市场一半以上,当中又以港商占了大部份,为了加强推广和宣传,周生生今年用于媒体广告支出将达一千万元,而个别店铺的各项推广宣传费每年约一百万元。

  曹晓锐形容,现时内地珠宝零售业正在起步阶段,如同战国时代,处于混战情况,他预期在今后两年会出现整固和汰弱留强,当市场逐步成熟后,消费者会由目前较注重珠宝的真伪以及用料质素,转而开始注重珠宝的设计、品味追求,而港商正可以凭着品牌、服务质素、产品形象等方面脱颖而出。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