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区首家股份制农机服务机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3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琦)3月18日上午,来自盐池县8个乡镇的10个农机大户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割草机等大型农机具,浩浩荡荡地从四面八方赶来,与其他58名农民一起聚集到县农机局院内,参加全区首家股份制农机服务机构——盐池县田野农业机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农业机械作业服务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盐池县近两年结合封山禁牧,大力推行草原承包,落实退耕还林还草措施,到去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底,全县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67.4万亩,为发展舍饲养殖创造了条件。然而,农牧民种植与收割牧草大多仍沿用落后方式,不仅费工费时,劳动强度大,效率低,而且因收获不及时造成牧草营养物质损失。据自治区农机局赵局长介绍,苜蓿的最佳收获时间只有一周左右,收获延迟就会使叶蛋白的含量下降。牧草收获难导致质量下降也影响了农民种草积极性。而有实力的农机大户拥有大型动力或专业农机具,因动力与专业机具配套率低,远远达不到合理配比,机械利用率不高。

  这个公司和协会作为服务农民的中介组织,以县农机办现有机械设备为主,联合绿海公司和有经济实力的农机专业户入股,采取“主管单位+公司+农户”的经营方式,把国有专业化大型农机具与农机大户的动力机械配套,把公益推广和经营性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使有限的国有资金在扶持农民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中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实现全年跨区联合作业。

  公司和协会现有30多种148台农机具,将在全县及周边地区开展牧草机械耕种、收割、补灌、打捆、加工和植树挖坑、农田运输、农机维修等综合服务,把农民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又迫切需要办的事办起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