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拒绝律师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昆明今日上午电昨日,昆明警方在昆明市第一看守所内再次对马加爵进行了审讯,这次审讯,马加爵供出了他杀人的真正原因。据悉,审讯工作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民警:你为什么杀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加爵:我觉得我太失败了。

  民警: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失败?

  马加爵:我觉得他们都看不起我。

  民警:怎么会有这种感觉?

  马加爵:他们老是在背后说我。

  民警: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马加爵:他们都说我很怪,把我的一些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甚至是一些隐私他们都说给别人听,让我感觉是完全暴露在别人眼里,别人都在嘲笑我。

  民警:你觉得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你?

  马加爵: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穷。

  民警:还有呢?

  马加爵:还有,以前我很想和他们融合在一起,我试着说一些笑话,但给我的感觉每次却是招来他们的嘲笑。

  民警:那你说你们打牌,他们说你作弊,是怎么回事?

  马加爵:那天打牌本来我没有作弊,但他们偏说我作弊,让我觉得他们又看不起我,于是我便动了杀他们的念头。

  (哭泣……)

  另据报道目前,至少有4家律师事务所提出要为马加爵作无罪辩护。但是,昨日马加爵在看守所得知此消息后,断然拒绝,表明不要任何律师为自己辩护的态度。“他这是一心求死”,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态度与他当时认为“自首就是无期,抓到就是死刑”的想法吻合。

  据马加爵交代,他在杀人后曾上网专门查过《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等相关的法律条款,用他的话说这是“想知道自己一旦被抓后将依照哪种法律程序审判”。

  昨日,马家爵已被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