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12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19日讯 (记者 周咏南) 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全面实施“八八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我省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对外开放的优势,把体制优势转化为国际竞争的优势,把特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济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不断增强全省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推进我省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并讲话。章猛进、叶荣宝、钟山、龙安定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充分肯定我省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抓住和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清醒地认识和把握经济全球化、我国加入世贸组织、长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战略意识,提高全面实施对外开放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提高做好开放工作的主动性,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努力争创我省对外开放新优势。

  习近平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对外和对内开放相结合,全面提高开放水平;坚持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相结合,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坚持利用外资与结构调整相结合,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和布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扩大利用外资步伐,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实施外贸出口多元化战略,拓展国际市场空间。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努力改善投资环境,营造良好的开放氛围。要把对外开放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加快人才培养,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全省对外开放新局面。

  吕祖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扩大开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促进我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下大力气克服出口退税机制调整、国际贸易摩擦、电力等要素供应紧张的影响和困难,确保外贸出口稳定增长。要在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上下功夫,把引进外资与引进技术、管理、人才结合起来,与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好利用外资平台,整合提升开发区、园区,加强招商引资主体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全面提高我省的对外开放水平。

  宁波市、嘉兴市和绍兴县在会上发言。

  新闻链接:从1978年到2003年,我省对外贸易年均增长31.1%,比同期生产总值增幅高出18个百分点,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快速增长。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克服了非典疫情、持续干旱、电力能源紧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各种困难,积极做好外经贸各项工作,对外开放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03年,全年合同外资首次超过100亿美元,达到120.5亿美元,外资实际到位54.5亿美元,增长72.4%;外贸进出口额614亿美元,增长46.4%,是我省近22年来除2000年外发展最快的一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