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战前夜国奥将士击掌立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28 沈阳晚报

  中、马之战一触即发。面对这场必须完胜的“战役”,国奥将士在大战前夜立下誓言:到了这个时候,别的什么都不用再想,必须要打一场漂亮仗!

  武汉这两天的气温一直比较低,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国奥将士的备战情绪,当听说20日当天武汉市将会有大雨时,队员们反而显得更兴奋,一位队员就表示:“听说马来西亚队希望在大雨中和我们较量,以为我们害怕雨战,那就让我们比试比试,看看到底谁更善打雨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一位国奥教练也表示:“虽然马来西亚队习惯雨战,但从他们的打法来看,由于身高不足,其实他们依靠更多的还是地面配合,如果真的是雨战,反倒是我们可以发挥自己身高的优势,高举高打,真正受益的反而是我们。”

  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铁定在中马之战中首发并肩负攻城拔寨任务的高中锋曹明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对于20日的比赛,曹明直言:“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别的什么都不用再想,必须要打一场漂亮仗!”作为场上队长,杜威更是信心坚定,“和马来西亚队的这场比赛不仅要赢,而且还要争取大比分赢,这不仅仅是要鼓舞全队的士气,也是从现实的角度出发,现在韩国队和伊朗队都有两个净胜球,如果我们净胜球太少,以后的压力就会更大,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握这个机会。”

  为了严守军机,国奥队昨天的训练再次在封闭状态中进行,不过据记者了解,在这次赛前的最后彩排中,主教练沈祥福重点强化了角球和任意球的模拟演练,而在这一战术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徐亮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对于能否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打进自己标志性的任意球,徐亮本人充满信心,“我并没有想过在进球后选择什么样的庆祝动作,我最想的就是能通过自己的每一次触球为我们全队改写比分。”

  在首战中未能上场的大连籍球员胡兆军在中马之战中将重披主力战袍,作为这支战队中的重量级人物,胡兆军不仅表示要拿下马来西亚队,更是直言就是伊朗队也绝不能放过,“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后面可以回旋的余地就小了,但这反而是一件好事,没什么可以选择的了,只能赢,大家的思想反而更统一。现在我们其实已经没有选择,只有主场拿下马来西亚和伊朗,否则也就不用再谈什么形势了。”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来自上海的孙吉、孙祥兄弟在离开场地时还来了一个击掌动作,哥哥孙吉笑着对弟弟说:“明天如果谁进球了,就请大家涮羊肉!”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武汉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