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森林火险形势严峻 17天监测到热点46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25 春城晚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气象局遥感中心利用遥感技术监测到:全省卫星热点数量呈逐月增加的趋势:1月份83个,2月份388个,3月份仅1到17日就监测到460个热点——这表明我省森林火险形势日益严峻。

  据悉,热点分布的范围主要集中在思茅地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临沧地区,总体情况是东部好于西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以来,我省除滇西北角、滇东北角、滇南边缘地区和曲靖东部有少量降水外,其他地区基本无降水。同时,近期由于气温迅速升高,风力增大,空气及地表较为干燥,我省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

  省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不会出现大的降水过程。我省气候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干季、雨季分明,每年10月中下旬雨季结束至次年5月中下旬雨季开始这一段为干季,降雨量仅占全年雨量的12%。3、4月份春耕农忙、清明扫墓、外出春游等活动大大增加,火源几率也随之增大,稍有不慎就易引发火灾。

  冯颖 周平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