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将建中国最大滑雪场 一期投资五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6:15 都市消费晨报

  工期预计5到10年,一期年内投资5000万元

  晨报讯:一个首府人企盼了18年的梦想将有望实现,乌鲁木齐将在天山国际滑雪场的基础上建设一个可容纳100万人次、承办国际比赛的中国最大滑雪场。

  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决定把这个项目作为旅游重点项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8年前,国家体委拟建国际竞技滑雪场,开始在乌鲁木齐南山选址,由于种种原因搁浅。专家们最终认为这个有着200平方公里的雪场是建设中国最大滑雪场的理想之地。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

  在上周六召开的新疆天山国际滑雪场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上,香港雪岭国际有限公司雪场总设计师保罗先生详细阐述了该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将给乌鲁木齐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

  在中国考察多年的保罗说,乌鲁木齐南山天山国际滑雪场具备了构建一个国际大型滑雪场的条件,足以吸引滑雪爱好者度过一周的假期。他没有发现比这里条件更好的滑雪胜地。

  记者从保罗提供的规划图上看到,这里有3座可以修雪道的主峰,已开发的滑雪场只占很小一部分。

  新建天山国际滑雪场的投资方柏青集团方面说,滑雪场的工期预计为5到10年,今年的目标是投资5000万元建成乌鲁木齐最大的滑雪场,预计8年后雪道长为60公里,可达到申办洲级比赛的条件。

  保罗的设计定位是,将来的天山国际滑雪场主要以中级道为主,同时具备专业滑雪场所,比如空中跳台滑雪道等非商业化的设施。

  “北京有11家滑雪场,去年冬季接待了80万人,很多人是中级滑雪者,遗憾的是北京的山只适合初级滑雪者,而天山国际滑雪场是为数不多的中高级雪道,不用做任何宣传,滑雪发烧友们便会闻讯而来。”保罗说,新疆到了开发大型滑雪场的最好时机。

  参加论证会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部长、现任顾问单兆鉴认为,在南山建设的天山国际滑雪场将会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很著名、很有规模的大众旅游健身滑雪及竞技滑雪的主要场所。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王忠孝说,希望保罗尽快拿出详尽的规划设计方案,以便项目尽快投入建设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