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给70万只活禽发放脚环“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0日电(方列、崔庆)“买这样的鸡鸭,我们心里就有底了!”19日一早,家住杭州建工新村的王师傅一下子从浙江省畜牧业展览会上买了2只佩戴了检疫脚环的鸡。而前段日子,由于担心禽流感,王师傅家里没吃过任何鸡鸭制品。随着浙江省农业部门开始给活禽发放检疫脚环,给市民购买鸡鸭食品吃了颗“定心丸”。

  记者从浙江省防疫检疫部门了解到,目前在杭州和台州两地出售的活禽,除了有《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禽市场交易凭证》外,每只质量有保证的活鸡、活鸭还多了一个脚环家禽检疫合格标识。这是为了方便市民挑选安全家禽所作的双保险。家禽检疫合格标识由省兽医卫生监督所监制,中间有8位连续码,可以追溯这只家禽的原产地及由哪位检疫员检疫。

  浙江省畜禽防检站负责人朱家新表示,前段时间受禽流感的影响,部分消费者对市场上禽产品存在疑虑,尽管目前老百姓买鸡鸭的信心与需求渐渐恢复,但大家还是担心,去农贸市场买活鸡,该如何判别质量安全。给家禽戴脚环就为消费者提供了质量保障。家禽检疫合格标识是一次性的,遇水后就没办法重复使用。标识的制作工序相当复杂,里面有好几道防伪措施,不法分子想假冒基本不可能。

  据了解,浙江省农业厅已向各市检疫部门发放了第一批70余万只脚环,预计将于上半年在全省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