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申亚口号标识确定 狂草“广州”图样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3:04 信息时报


广州申亚标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 昨天上午,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主持召开申亚工作会议。据透露,广州申亚报告已经过反复修改,报告的中文版本已经定稿,英文版正由专家作最后的审定,将于3月31日在科威特向亚奥理事会提交。李卓彬在会上指出,广州有信心、有能力争办一届高水平的亚运会。

  据了解,国务院已经批准成立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简称亚申委),全面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广州申亚的各项工作。广州申亚工作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关键的申办报告已经完成了中英文两种版本的编写,中文版的报告已经定稿,并交付印刷;英文版的报告也已成文。

  亚奥理事会的评估团初定于4~5月份来穗考察,有关方面正在制定周密完整的迎接评估团考察方案。在评估团抵穗时,将举行现场陈述报告会。陈述报告分市长致辞和8个专题共9个部分,将全面阐述广州申办亚运的各方面条件和理由,力争在4月上旬全部完成。

  申亚宣传片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任务。申亚宣传片将有一个30分钟的版本制成光碟,供电视台播放和赠送给相关国家和亚奥理事会的官员。另外还有一个剪辑成10~15分钟长度的精华版本,由广州申亚代表团6月底带往在多哈举行的亚奥理事会投票大会上播放和在评估团来穗考察期间观看。

  又讯(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陈伟秋 温朝晖) 记者20日从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了解到,经权威专家评审,我市承办亚运会理念、口号、办会标准和申亚标识有了评选结果。

  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于1月24日通过各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广州承办亚运会的理念、口号、办会标准和申亚标识,2月3日截稿。共有653位专业和业余策划设计人员参与了这次征集活动,他们当中有77岁高龄的老人,也有不满6岁的儿童;有专业的设计人员,也有业余的爱好者。在短短10天里,共收到1233条(套)策划设计方案。

  经过亚申委、省政府、国家体育局的最终评选,在入围策划方案、作品中选定最终采用的一套广州承办亚运会的理念、口号,是北京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苏珊博士等的策划方案。申亚标识最终选定由盛世骄阳国际广告公司陈文舒、陈映东设计的作品。办会标准则是综合各方面智慧的结果。

  广州申亚标识

  由盛世骄阳国际广告公司陈文舒、陈映东设计的标识有4大特色:

  标识中用狂草书出申亚城市“广州”,舒展自由,现代艺术感强,反映时代的节奏与动感;又有2010的数字组合,代表2010年亚运会;

  表达人、运动、自然、广州四层内涵,中间神来一笔如珠江穿越广州,设计元素和形态联想丰富,传达了强烈的现代城市精神、人文精神、亚运精神;

  巧妙地运用线条的拟人化手法,表现出四种运动状态:艺术体操、短跑冲刺、划艇运动、跳远腾空。最突出的是一个女子艺术体操动作,腾空舒展,绸带环绕,具有强烈的运动艺术表现力;

  整体色彩与奥运会标识颜色近似,这些活泼健康的色彩,使整个标志透出浓厚的健康环保、活泼动感的思想。

  广州申亚理念、口号、办会标准

  项目 内容 作者

  承办理念 合作、竞赛与发展 北京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苏珊等

  承办口号 动感亚洲,感动世界 北京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苏珊等

  办会标准 祥和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 综合各方面智慧而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申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