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眼人才兴区打造良好环境 崂山广开“招才引智”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3:35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各主要媒体接连刊发了崂山区人事局的公开招考启事,面向全市招聘40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这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崂山区为改变机构改革后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局面而进行的第四次大型招聘活动。

  着眼于“人才兴区”,崂山区近年来积极开辟招才引智通道,潜心打造人才“凹地”。他们实施的“555”引才工程规定,每年至少引进5名博士、50名硕士及高级技术职称人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500名学士及中级技术职称人才。同时,崂山区出台了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及相关政策,开辟招才引智的“绿色通道”,对企业急需人才和“两高”人才实行特事特办,简化引进手续。仅今年前两个月,区人事局通过“绿色通道”就为企业引进各类专业人才152人。近几年,全区每年引进的硕士和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高层次人才都在100名以上,基本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崂山区还将引进人才与安置本地生源的毕业生就业结合起来。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该区于今年年初面向本区生源的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进行了公开招聘。此举既引进了优秀人才,盘活了本区人才资源,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不断引进人才、持续培养人才,崂山区人才配置渐趋合理,人才环境得到优化,初步形成了人才资源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截至去年年底,崂山区人才总量已达到3.38万人,是区划初期的4倍。人才总量占总人口的比例达17.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近日,他们又制定了《2004—2008人才发展规划》,确定5年后人才总量要达到5万人的目标。(本报记者姜慧丽)(来源:青岛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