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奥队进军雅典前景渺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4: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3月20日电(记者曹竞)突如其来的大雨与寒流没有挡住武汉球迷的热情,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武汉体育中心今晚涌入4万多名前来为国奥队呐喊的球迷。但武汉球迷并没有在凄风苦雨中等来他们期待的胜利,马来西亚国奥队14号终场前5分钟的一剑封喉,刺破了球迷的奥运梦,也让中国国奥队与雅典奥运会渐行渐远。

  喜欢变换主力阵容的沈祥福,在本场中马之战的首发阵容中再次“变脸”,孙吉、孙祥、曹明、胡兆军首发出场,张宝峰、高明、曹阳、陆峰则坐在了替补席上。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的人员安排与排出的3-4-3攻击阵容不难看出,国奥队主场志在大胜。他们也确实在开场后不久便让球迷看到了大胜的希望,前10分钟内即有多脚射门险些破门。第20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徐亮高高跃起头球建功。随后,国奥队依然以疾风暴雨般的攻势威胁着对手的大门。但如此大好的形势却在下半时出现逆转。

  在对方主教练改变打法,加强中前场的逼抢,球员敢于大胆进攻后,沈祥福却莫名其妙地将王栋换下,将上半时吸引对方不少兵力的于涛从锋线撤回后腰位置,而顶替于涛位置的高明却没起多少作用。此一变阵,使得国奥队的进攻在下半时很难奏效,惟一一次机会,球被曹明打到了门柱上。而反击颇为犀利的马来西亚队终于在第85分钟觅得机会,三传两递便撕开国奥队防线,由14号轻松破门。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再度暴露出射门疲软和发挥起伏不定的问题,而沈祥福用兵与临场指挥乏力问题亦再次显现。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场比赛的印度籍主裁判,他在比赛中倾向性过强的判罚,至少使中国国奥队失去两粒点球,马来西亚队的门将蹬踏高明的恶劣犯规动作同样应该吃牌而裁判视若无睹。

  赛后,沈祥福眼角噙泪,在场外球迷震天响的“下课”声中,满脸阴沉地走进新闻发布厅。面对数百名记者,沈祥福连说了几个非常惭愧:“特别是对冒雨前来观战的球迷,我想衷心地说声对不起。”原本就不善言辞的沈祥福面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显然有些局促,他不断地重复着:“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如果领导还信任我,我们还会挺起胸膛,继续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

  或许已经意识到出线无望,当记者请他预测国奥队前景时,沈祥福只是强调形势的困难,“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还有4场比赛。现在更需要大家坚强起来,我们不能丢人,不能泄气,我们要抬起头往前走,精神面貌不能丢。”
照片:下半场双方在马来西亚禁区前争夺。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