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西气东输管道安徽段遭打孔盗气 损失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4:4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西气东输工程南京到芜湖的支干线原定于三月底投产,但近日,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境内,一段输气管道被盗气的不法分子打上了孔,给工程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并使工期延误。

  南芜线主管线旁一个蓝色阀门及所连接管道就是被非法安装、准备盗气用的引气装置,犯罪分子还在离主管线约两米远的地方建了一口阀井,将引气管连接在上面。这个精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设计的小装置就是犯罪分子的“气源”,等南芜线通气后,只要拧开阀门,西气东输的天然气就将成为非法牟利的摇钱树。

  经调查,雇人打孔造井的主谋姓张,是马鞍山市当涂县人,事发后不知去向,参与打孔、焊接管道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

  私自安装的引气设施如在运行状态下出现意外,周围一些村庄将受到极大威胁。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