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中医开始49天绝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5: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活动现场。
  本报成都讯昨日下午2时30分,在雅安碧峰峡,号称“东方超人”的四川老中医陈建民乘升降机进入一座悬在半空的八角形透明玻璃房。如不出大的意外,从昨日直至5月7日,陈建民将以一次“漫长”的以“弘扬中医养生之道,冲击大卫世界纪录”为主题惊世之饿向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创下的44天人类饥饿极限发起强有力挑战。

  临时变卦弃用空投计划

  为了达到轰动效应,陈建民本来将于昨日下午1时乘坐美国贝尔206小型直升机从新津飞行基地起飞,经邛崃、名山、蒙顶山,再空降碧峰峡。但哪知老天却与他“作对”,从昨日凌晨开始,雅安碧峰峡风景区雨就开始下个不停,到了中午,虽然雨渐渐变小,但天空却起了薄雾,能见度很差。主办方只得换来豪华大奔把陈建民直接送抵现场。

  洗澡如厕要露上身

  当雅安市公证人员对玻璃房内的马桶、空调、桌椅、床、布帘等生活设施检查后,开始请陈建民入“房”。下午2时30分,陈建民上了升降机,向绝食迈进。

  升降机每上升一段,就会停下来,而陈建民则会不失时机地向人群使劲挥手。十多米高的玻璃房,升降机用了5分多钟才把他送上去。公证人员再次对他身体进行了检查,确认无误后,为玻璃房上锁并上了封条。现场公正人员说,在49天的绝食时间里,陈建民将要在众人眼下暴露自己的一举一动,为“顾忌”个人隐私,四张半透明布帘会围在3平方米左右的透明浴室四周“遮丑”。不过,即使陈建民蹲在马桶上,也要保证看见他的头部,绝对没有偷嘴的可能。同样,他洗澡时上半身也将让大家看到。此外,摄像头也安在了玻璃房外,保证24小时监控。

  进房半小时打了多个电话

  当主办方宣布正式启动绝食表演后,陈建民开始“与世隔绝”。透过玻璃,能清晰看见他在里面来回走动,不过他在进房半个小时内,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不停打电话。

  表演用房采用的是八角形状,室内面积有十六平方米。刚开始,他先来到长桌前撑了撑腰,又走到晾衣架前拾掇了一下衣物,显得很平静。也许是刚进去仍很兴奋的缘故,陈建民还时不时对着大伙儿挥舞双手。

  医学专家全程监控

  据碧峰峡公司总经理康慨介绍,陈建民49天的生命之源,选定为雅安的女娲纯天然矿泉水。陈建民每天所需的水,将从30米外的一个高地通过透明管道输进,一切全置于公众监督之下,且必须经公证机构、卫生防疫部门和万贯集团三家严密检测,并留备样随时接受权威机构化验,以证明水中确实没加入任何营养成分。活动主办方万贯集团已与华西医大和四川省四医院达成协议,从20日起,派出营养学、生理学、中医药学等方面的6人专家组,会同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姚博士,对陈建民49天的排泄物、生理变化等方面全程观察、分析和化验。

  见证人24小时轮流把守

  在陈建民绝食开始的同时,向社会征集的80名见证人全部抵达现场,他们将24小时轮流在现场把守。见证人中年纪最大的是家住成都东光小区4号77岁的唐兴仪大爷,他说自己要见证到底。万贯集团负责人说,每5名见证人为一组,每3天轮岗一次。同时,在玻璃房下面,建有一座15平方米的体验房,内中马桶、床等设施俱全,想要体验绝食的市民在体检合格后均可一试。

  《天府早报》记者 李庆
用电热杯烧水。
公证处人员贴封条。
  自述曾81天只喝水不进食

  陈建民其人

  现年50岁、毕业于医药大学的陈建民,有30年行医经历,自称对中医养生之道略有心得。陈介绍,他几十年来除因烟酒过量时有咽炎复发外,从未得过其他疾病,身体状况极佳。用中医养生之道挑战饥饿极限,陈建民自述曾亲自做过三次试验:1987年,他12天内只喝白开水不进任何食物,却什么饥饿感也没有,仍照样坚持工作;1994年,他81天只喝水不进任何食物,竟然奇迹般挺了过来,且没感到身体有任何不适;1999年,再用同样的方法轻松绝食了36天。

  布莱恩在泰晤士河畔绝食44天一事轰动全球,但在陈建民眼中却是小菜一碟:“大卫的表演并不能算完全意义上的成功,静坐44天后即被人抬着进医院打点滴,半个月中一直被失眠和胃痉挛折磨,这是在拿自己的生命下赌注。”陈建民信心十足道:“绝食49天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之所以只选49天,一是只为破大卫创下的纪录,二是借机向全世界证明,中医养生之道确实博大精深,同时为自己今后表演留有余地。”(来源:长沙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