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奇人将绝食49天 挑战美魔术师创造生命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5:45 重庆晚报

  新华网成都3月20日电20日,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后,四川泸州中医陈建民进入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风景区的绝食玻璃房,他在这里将只靠饮水来度过49天,正式向创造绝食44天世界纪录的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发起挑战。

  20日下午,先前已接受过身体检查和心理咨询的陈建民,在近百名公开报名的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下,正式进入在碧峰峡半山腰新搭建的绝食玻璃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座玻璃房建在高14米的铁架上,玻璃房的形状为八角形,面积仅15平方米。透过玻璃,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房内设有书桌、小木床、马桶等生活用具,玻璃墙上还挂有书法装饰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陈建民绝食的49天中,他不能走出该玻璃房,不能进食,而仅以饮水来维持生命。

  在陈建民进入玻璃房之前,雅安市公证处的7名公证员对玻璃房中的生活用具、换洗衣物进行现场公证。在陈建民绝食的49天中,这7名公证员将每天在现场轮换监督。为避免陈建民在绝食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医务小组将在现场观察。

  今年50岁的陈建民,20年前考取成都中医药大学函授硕士学位。1987年、1994年和1999年,他曾进行过三次自我控制性的绝食试验。

  对于陈建民的绝食行动,多数西医专家表示强烈质疑。四川大学生理学教研室一位专家说,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只要3天不进食或者7天不喝水,就会面临死亡威胁。

  另有一部分专家认为,陈建民在绝食49天中真正面临的困难,不是饥饿,而是在玻璃房中极其乏味和单调的生活。在这49天中,没有人和陈建民交谈,也没有电视机供消遣,这些都将给陈建民的绝食挑战造成重重障碍。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专家梁超认为,陈建民宣称将利用“辟谷神功”完成绝食壮举。在中医典籍和佛教经书中,确实有关于“辟谷神功”的记载,相传练就此功的人可以长时间不吃不喝,但这些仅仅是理论上的记载,没有实例可以证明。在印度的瑜珈功中也有类似传说。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