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正确方向做到立法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6:5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成龙)3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省立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后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苏平凡、张春生、高福明,省政府副省长徐立全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耿光宽等主持会议。

  黄岳忠在会上指出,加强立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立法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真正做到立法为民;坚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推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坚持法制统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地方特色;坚持发展民主,实行开门立法;坚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提高立法人员素质。

  黄岳忠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建立和完善法律法规实施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法律法规实施责任制的主要内容,建立起明确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执法人员培训考核、执法公开监督和责任追究”等内部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约束;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把法律法规实施和提高人员素质工作结合起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平凡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保证五年立法规划的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徐立全就实施《安徽省2003—2007年立法规划》,进一步做好政府立法工作讲了话。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共130多人出席了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