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上海项目开“创业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03 浙江日报

  记者谭伟东通讯员葛炎 2004-3-21

  本报湖州3月20日电(记者谭伟东通讯员葛炎)正式开场的铃声9时响起时,湖州中学体育馆内已人潮涌动。今天,湖州在这里举办首届“4050”人员创业项目展示洽谈会。参展的项目全部是湖州劳动部门从上海市虹口区和黄浦区选择引进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水果配送、寝具消毒、放心早餐、皮鞋美容……全场近百个项目特色鲜明,目不暇接。在一个个展位前,“4050”下岗失业人员看了又问、问了又看。上海泰洁洗烫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术年被围得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他一遍遍热情地介绍:2万元投资、20平方米场地,就能开出“泰洁”连锁干洗店。

  专程来“助阵”的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胡美龙说,这些创业项目是为“4050”下岗失业人员“度身定做”的,并经过专业机构和专家的可行性评估论证,已经运行了四五年,比较成熟。笔者注意到,这些项目均以“三产”服务业为主,投资总额在几千元至几万元间,而且技术简单、易于操作,充分考虑了“4050”人员年龄偏大、负担较重、缺乏技能的特点。连锁经营项目大多特意注明无需“加盟金”。

  在创业项目展示洽谈的同时,湖州安排了丰富的配套服务内容。劳动、工商、国税、地税、卫生等部门人员及有关专家开展了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劳动部门创办的免费创业培训班在现场设立了报名点。

  截至下午5时,共有近2000人次“4050”下岗失业人员进场,当场达成45个创业项目的184个意向。湖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克强说:“多创业才能多就业,今天的初步结果给我们鼓了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